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夏季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人:科研  发布日期:2020-05-02 阅读:

各培养学院、拟毕业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文件要求以及我校相关安排部署,现将我校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相关环节时间安排

1.答辩

5月27日前,采用视频会议或网络会议等线上方式组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2.拟毕业和授予学位人员名单报送

6月2日前,培养学院在“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录入答辩结果,完成答辩结果判定,上报拟毕业人员名单;在系统中录入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会议召开时间和投票情况,上报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同时在系统中下载拟毕业和授予学位人员名单,报送纸质版(主任签字,学院盖章)至学位办,并发送电子版至dljoy@zjgsu.edu.cn。

3.校学位委员会会议

6月10日左右,学校召开校学位委员会会议,审议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

4.论文终稿提交

1) 研究生上传论文(电子版):学院在系统中完成评阅结果判定后,研究即可在系统中上传学位论文终稿(PDF版和word版)。

2) 学院提交论文(电子版):6月15日前,将通过形式审查的论文电子版发送至dljoy@zjgsu.edu.cn。

3) 学院提交论文(纸质版):6月30日前,报送论文纸质版一式一份至学位办。纸质版论文封面颜色按照《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2019版)》的要求,采用相应颜色的皮纹纸打印(博士学位论文为蓝色封面,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为白色封面,专业学位硕士论文为黄色封面。允许一定程度的色差)。

说明:独创性声明和论文使用授权说明页中的签名,由学生装订好纸质版论文并手写签字,然后邮寄给导师手写签字,再拍照将该页插入电子版论文中。

二、材料审核

培养学院做好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工作,对研究生申请学位材料进行线上审核,待研究生返校后补交纸质材料或由研究生邮寄材料到学院。

三、线上答辩要求

1.线上答辩要坚持学术标准,做到真实、公开、公正、完整、全过程记录。答辩时,答辩委员会和答辩人应衣着得体,在单独空间参与答辩。

2.培养学院自主选择稳定、可靠的线上答辩软件。软件能够实现在线播放PPT,在线共享文件,可全程录音录像(可用相关录音录像软件单独实现,学院保存备查)、可支持匿名投票(可用相关投票软件单独实现)等。

3.培养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线上答辩软件相关技术工作,包括对答辩秘书的软件使用的培训,以及答辩过程中产生的相关情况处理等。答辩秘书需预先做好线上答辩软、硬件平台的调试工作,确保答辩顺利进行。答辩当天,答辩秘书需提前发起线上会议,召集校内外答辩委员、答辩人进入线上平台,调试并开启录音录像设备,确保音质画质清晰稳定,并维持好线上答辩秩序和做好会议记录。若确因网络等客观原因导致线上答辩无法进行,需重新安排时间完成线上答辩。

4.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应立刻进行投票表决,投票过程须屏蔽答辩人,并保留投票过程录音录像记录,也可采用线上投票方式进行,线上投票的设计必须完整反映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中的内容。答辩秘书汇总投票结果后提交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主席在线宣读答辩决议和投票表决结果。答辩决议签字由答辩主席打印签字后寄给答辩秘书。

四、答辩计划报送

培养学院根据答辩工作要求制定答辩计划,并在组织答辩工作前向学位办提交《答辩计划》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签字、学院盖章)。

附件1:xxx学院2020年夏季学位论文线上答辩计划.xls


研究生院学位办


上一条: 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专业学位 研究生专项)申报立项、结题工作的通知 2020-07-02
下一条: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后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0-05-0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