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校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工业固体废弃物采样与制样方法培训
发布人:实验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3 阅读:

5月12日,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龙於洋教授对中心成员进行了工业固体废弃物采样与制样方法培训,分析测试中心成员参加。

龙教授从样品采集工作的需求出发,首先介绍了固体废弃物的定义与种类,随后,从采样的目的和要求、背景调查和现场勘探、采样程序、采样记录和报告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采样方案的设计。

 

龙教授针对废弃物的种类、堆放方式、废弃物的状态、废弃物量的不同,就如何选取合适的采样方法,采集具有代表性的样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制样方案(制样计划)的设计和具体制样过程进行了经验传授。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工业固体废物采样、制样的规范流程更加明晰,对今后的固体废弃物采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及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2021-05-14
下一条: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大仪收费核对、打款的通知 2021-05-1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