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转专业考核方案(2021-2022-1学期)
发布人:教学办  发布日期:2021-06-25 阅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转专业考核方案

申请转入以下各专业的学生,按如下要求进行考核:

专业

考核方案

环境工程


(一)资格审查:转专业工作开始后,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提交《浙江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并于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如课程替代承诺书等)至本院教务办公室。
(二)申请转入本专业的学生,需参加本院本专业组织的考核,主要形式为线下面试, 如因疫情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线下面试的同学,应进行线上面试。考核小组由各专业负责人、1-2 名专任教师、教学办及学办老师组成。
(三)面试环节主要考核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学生转专业的动机、已具备的基础、学习潜力、沟通表达能力。每名学生面试过程不超过10分钟,首先学生介绍个人基本情况、转专业动机及学习计划,时间不超过3分钟;其次面试老师自由提问,学生依次作答,面试时间到10分钟时自动结束,如果未到10分钟,但师生双方均没有需要进一步交流的内容,也可提前结束。
(四)采用百分制对学生面试表现打分,其中思想政治素养30分,主要考察学生政治观、价值观;个人素质20分,主要考察转专业动机、心理素质、性格、仪态、具备的基础等方面;综合能力50分,主要考察学生逻辑思维、反应、创造性、语言表达等方面;上述两项得分相加为面试综合得分,得分75分以上者方有资格转入本专业。
(五)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小于计划数,直接录取;第一志愿人数超过计划数,根据学生上一学年(期)的排名从高到低进行资格初选,初选后方可进行考核录取),并按照加权平均分排名(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公共体育课程))和面试成绩排名各占50%的比重计算并根据结果录取。
具体计算公式为:总排名百分比=(教务系统中统计的专业排名百分比+面试排名百分比)/2。根据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直到录取人数达到本专业计划接受人数为止。
(六)面试纪律参照相关文件执行。


环境科学


(一)面试小组由3人组成,其中至少1人为环境科学专业教师,1人为辅导员。
(二)每名学生面试过程不超过10分钟,首先学生介绍个人基本情况、转专业动机及学习计划,时间不超过3分钟;其次面试老师自由提问,学生依次作答,面试时间到10分钟时自动结束,如果未到10分钟,但师生双方均没有需要进一步交流的内容,也可提前结束。
(三)采用百分制对学生面试表现打分,其中心理素质分50分,主要考察学生价值观、性格、仪态等方面,综合能力分50分,主要考察学生逻辑思维、反应、创造性、语言表达等方面;上述两项得分相加为面试综合得分,得分75分以上者方有资格转入本专业。
(四)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小于计划数,直接录取;第一志愿人数超过计划数,根据学生上一学年(期)的排名从高到低进行资格初选,初选后方可进行考核录取),并按照加权平均分排名(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公共体育课程))和面试成绩排名各占50%的比重计算并根据结果录取。
具体计算公式为:总排名百分比=(教务系统中统计的专业排名百分比+面试排名百分比)/2。根据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直到录取人数达到本专业计划接受人数为止。
(五)面试纪律参照相关文件执行。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一)学生自我介绍5分钟,介绍转专业动机及以后学习计划;
(二)面试教师3人,一位为给排水专业教师,一位学生辅导员,一位教学办教师,自由提问15分钟。由这3位老师给每个学生打出面试成绩。
(三)教学办教师负责对面试过程和提问进行文字记录,根据加权平均分排名(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公共体育课程))和面试成绩排名各占50%的比重计算并根据结果录取。面试学生及面试教师需在签到单上签字。
(四)在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计划名额时,直接录取,不用考核。
(五)面试纪律参照相关文件执行。







                                                                 

上一条: 环境学院虚拟仿真建设获全国好评 2021-08-20
下一条: 2020-2021-2学期 实务导师讲座(4)-王海涛 2021-06-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