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曾超华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讲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日期:2023-05-12 阅读:

2023510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曾超华应邀做客我校百家讲坛在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题为“Biochar Technology for Waste Recycling and Carbon Reduction”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工商大学科学技术部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汪美贞主持。


曾超华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环境技术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主要研究生物质热解与生物炭功能化利用、重金属迁移转化机理和环境毒理、焚烧灰渣无害化利用、低碳高效生物精炼等。担任Sci. Total. Environ.8SCI期刊副主编,Bioresour Technol.8SCI期刊编委,Environ.Int.10余个SCI期刊特邀编辑,被授予Publons全球顶级编辑担任亚太生物炭大会等4个国会议主席及6个国际会议共同主席获得国际生物过程协会青年科学家奖等国际性奖项。



讲座中,曾超华教授首先介绍了香港在生物质垃圾热解及功能化、餐厨垃圾高值化及焚烧飞灰无害化方面的经验。随后,聚焦生物炭功能化,介绍了生物炭负载催化剂在餐厨垃圾高值化转化以及新污染物降解中的应用,分别从路径精准调控和催化剂形态转化两个维度给出了开展环境催化研究的两个范例。最后,在场师生物炭功能化及环境催化等相关内容与曾超华教授开展了深入讨论现场精彩纷呈、讨论热烈。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不仅拓宽了师生视野,亦对我院学科快速成长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第一轮评阅答辩顺利举行 2023-05-16
下一条: 专家精准把脉,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记环境学院2023年第一次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3-05-1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