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动态
新学期,新起点——和“返校忧郁症”Say No!
发布人:学办  发布日期:2023-02-23 阅读:

 

自疫情防控放松以来,我们经历了紧张的报复期、混乱的调整期和秩序井然的适应期。

现在我们终于迎来了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开学季!

 


如果在你身上出现了情绪低落、心烦意乱、容易发脾气、觉得疲劳、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或者有头痛、胃痛身体不适那么你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返校忧郁症”



别怕!为了帮助各位同学调整心态,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在这里,我院心理辅导站给大家一些小tips

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睡前远离手机。良好的睡眠能够帮助我们在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中拥有满满的能量!


饮食规律,均衡营养。只有我们吃得健康,我们才能为大脑和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帮助我们提高效率!



养成健身锻炼的习惯。健康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冲洗自己的大脑,释放压力,保持饱满的精神气!



建立良好的链接

不定期地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聊天学习,在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同时,我们也可以调节我们的心情。



上课时和老师积极互动,与老师进行交流,这不仅能够让我们更专注于学习,还能保持我们积极的心理状态。



加入社团或兴趣小组,也是我们不错的选择,在社团中学习和工作,会激活我们的大脑,让我们有良好的感受。

坚持写每日计划。

在每一天开始之前对当天的学习和工作进行规划,这不仅能够提高我们的学习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为生活增加了小小的仪式感,我们会觉得生活更加丰富有趣!

做一些放松的事

听音乐,看电影,写下自己的想法和感觉。内心的表达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一些想法,从而释放我们的压力。

晒晒太阳,欣赏风景。静静地坐着,晒着太阳,看着周围的美景,释放压力,并领略观察世界的新方式。


最后,请同学们梳理一下假期漂浮散乱的心情,整理一下在狂野中纷乱的思绪,恢复一下在愉悦中迷失的自己,调节一下未来新起点的脚步,从而轻松地面对寒窗苦读的新学期!

上一条: 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五一值班安排 2023-04-28
下一条: 环境学院2022年度辅导员年度考评院级初评结果公示 2022-12-2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