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人:实验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06 阅读:

3月5日,由学院党委书记狄瑞波及学术副院长陈婷带队,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共同组成检查小组,对下沙和教工路两个校区实验室进行新学期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维稳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消防安全隐患、管制类危化品管理、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防护、环境卫生、废弃物处理等方面开展了细致深入的检查,并与实验室老师和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时指出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求各实验室人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在本次检查中,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管制类危化品管控到位,但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包括设备设施摆放不尽合理、卫生清理不及时、通风不良等。狄瑞波书记强调实验安全无小事,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底线思维,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为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院师生的人身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文字:宋英琦  审核:陈婷)

上一条: 喜报!我院陈雨凡副研究员获得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超级审稿人奖 2024-03-07
下一条: 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共赴卓越”交流会 2024-03-0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