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春来潮涌东风劲,奋楫扬帆正当时——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日期:2024-03-12 阅读:

3月6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42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执行院长汪美贞,党委书记狄瑞波,副院长王齐,学术副院长陈婷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狄瑞波主持。

会议伊始,执行院长汪美贞回顾了学院2023年度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后,她聚焦学院2024年初确定的四项重点工作,就新学期学院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她指出,今年是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发挥自身优势、开阔视野、放大格局,始终坚持教学和科研并举、学识和能力并重,继续以蓬勃昂扬的精神面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副院长王齐就本学期教学的重点工作进行发言,新学期将全力以赴抓好专业认证工作,持续强化思想引领、优化专业结构,凝练教学成果,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号召全院教职工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培养“高精尖缺”的复合型环境人才不懈努力。

学术副院长陈婷介绍学院实验管理-分析测试-社会服务联合中心成立的初衷和落脚点,强调联合中心将聚焦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着力“构建一流服务保障体系”、“盘活用好软硬件资源”、“提升社会服务支撑力度”,扎实推进联合中心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最后,党委书记狄瑞波做总结讲话,强调学院2024年工作的总基调是“全员参与、全面发力、全方位提质”,聚焦年初确定的四项年度重点工作,围绕做强做优“六大一号工程”,强化“党建就是第一生产力”的认知,发挥党建在聚人心、凝思想、促团结、激活力、促发展上的最大效能,特别是在补短板强优势上下功夫,在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的基础上,全面创新制度建设,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意识,更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全面成长成才工作,激发全院师生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和活力,营造师生和谐、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携手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新学期,新征途,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里,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将锁定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图文:李娜 张乃元

                                                                                                                                                         审核:石周燕



上一条: 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学科发展座谈会 2024-03-13
下一条: 喜报!我院陈雨凡副研究员获得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超级审稿人奖 2024-03-07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