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丨华南师范大学束文圣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人: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30 阅读:

       2024年3月2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束文圣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在师生之家路演区2会议室开展题为“微生物组与病毒组技术前沿”的专题报告。


       束文圣教授,美格基因创始人,董事长,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曾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生态与进化学院院长。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组研究,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863项目等各类项目30余项,在Nature Reviews Microbiology、Nature Medicine、Nature Microbiology、Trends in Microbiology、ISME Journal、Ecology Letter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80余篇,他引13000余次,H-index=68(Google Scholar),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

       束文圣教授围绕多组学(宏基因组、宏转录组、宏蛋白组、宏代谢组)时代的微生物生态、病毒与微生物的相互作用、环境病毒组的前沿方法和人工智能AI与RNA病毒的发现等4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同时,束文圣教授以自身研究多年的矿山生态修复为例,系统论述了环境微生物组学技术对微生物生态学研究产生的重要影响。


       最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与束教授进行了广泛探讨与友好交流。束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使在座师生被其深刻的学术思想所折服,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




上一条: 实务导师丨浙江泰林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志林先生应邀来我院做实务导师讲座 2024-04-08
下一条: 专业认证问卷调查研讨会 2024-03-27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