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通知公告
转发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  发布日期:2020-01-31 阅读:

学校各有关部门、老师

    浙江省科技厅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现面向各地市科技局、高校院所及有关单位开展国家和省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补充征集工作,征集内容将为国家和省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任务部署及充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内容提供支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和要求

    本次需求征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基础前沿,以及能源、交通、信息技术、制造、材料、空间技术、农业、资源环境与海洋、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社会事业与公共安全等领域,主要征集事关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强国战略、新兴产业增长点、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关键核心技术竞争力以及国家安全,同时紧紧围绕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需求,突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及“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迫切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予以破题和解决的重大需求,特别是针对具体应用场景的协同攻关需求。

    “十四五”时期,省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将以实现技术安全自主可控、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目标,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创新绩效导向,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支持、多方协同”,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积极性,汇聚各类优质创新资源,形成研发攻关合力。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深入调研,凝练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力求目标明确、边界清晰、切实可行,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说明:

    1. 问题描述。说明期望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的具体应用难题或发展瓶颈,要求内容具体、指向清晰,并充分描述说明现实应用场景,如自然条件、工况环境、成本约束、行业监管等技术应用的边界条件,以及核心预期目标(指标)。

    2. 战略意义。从与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实施落实的直接关系,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关键性全局作用、政府牵头主导实施的必要性和比较优势等角度,说明此项需求的重大战略意义,展示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3. 工作现状。国内外通过科技创新解决该问题的努力方向和进展情况,包括我国和省内已形成的技术成果积累情况,全球范围内相关工作的最新科技进展和领先水平。

    4. 研发建议。如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思考,可提出从科技创新角度破解相关问题的具体建议,如可能的技术路径、技术方案要点、需要溯源突破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等。

    二、征集方式和时间

    本次需求征集由各地市科技局负责收集汇总本市范围内的重大研发需求建议,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省级有关单位直接报送,并于202029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相关材料如涉及敏感、保密事项,可通过保密渠道报送至省科技厅规划处。 

    学校联系人:赵老师 0571-28877174 698006

    电子邮箱:zjgsukjc@163.com

 

                                                                                                                                         科研部

                                                                                                                                      2020年1月31日

    附件1:重大研发需求清单

    附件2:重大研发需求征集信息表

 

上一条: 关于推迟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时间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0-02-03
下一条: 转发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技术研究的通知 2020-01-2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