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微生物与环境污染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人:学办  发布日期:2023-03-24 阅读: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17日至1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科技专项”项目资助,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的“微生物与环境污染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赵进才,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利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乐晓春等战略科学家,汇集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杰青长江万人领军40余人。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庄乾坤教授致开幕辞。

郁建兴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他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悠久历史和环境学院的鲜明工科特色与较强学科优势,并指出微生物与环境污染化学”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是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生动实践,可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真知灼见。

庄乾坤详细阐述了开展环境污染化学研究的重要性,并对未来环境污染控制化学领域提出发展愿景。他回顾了环境化学学科发展历程与精彩瞬间,提出本次会议将围绕“微生物介导的环境新污染物关键科学问题和环境污染防控技术瓶颈问题”等展开系统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会议期间,加拿大阿尔伯塔学院院士乐晓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双江研究员、南开大学孙红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同济大学王志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宁一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同济大学陈银广教授、厦门大学于鑫教授、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赵峰研究员、南京大学毛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贤伟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的50余名青年学者就近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精彩的口头报告和深入的交流探讨,听众响应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环境化学、环境微生物学等研究领域之间的交叉与合作,以期培育环境化学学科发展的未来生长点,为打好我国生态文明攻坚战、生物污染防控攻坚战等重大国家需求提供坚实保障。会议的成功举办也充分展示了环境学院在环境生物污染研究方面的前瞻性布局,对提升学校国内外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 学院骨干教师参加“2023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持续改进研讨会” 2023-03-27
下一条: 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