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人:教学办  发布日期:2023-04-27 阅读:

为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卓越大学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四新”建设和“数字+”人才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22日上午,我院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了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副院长王齐教授主持,邀请到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孙璐正高级工程师华中师范大学原弘教授、浙江卓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宇峰副总经理、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王晓敏正高级工程师、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许恒韬正高级工程师。

会议伊始,执行院长汪美贞教授致欢迎辞,对5位专家为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把脉问诊、传经送宝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对学院本科专业进行了介绍。随后,系主任殷峻、韩竞一、李军分别汇报了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介绍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专业基本情况。随后,各位专家分别就培养方案进行审查和提问,专业负责人刘惠君教授、江博琼教授和各系主任等进行了回应交流。与会专家针对重点问题充分讨论,给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专家高度肯定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认为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体现了专业认证的要求,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通过此次论证会,进一步梳理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难点,推进了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专业建设,为学院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 “工商融合”理念的复合型人才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上一条: 再话母校情,共谋大发展—— 副校长陈衍泰一行赴南京看望沈树忠院士 2023-05-06
下一条: 环境学院开展 “境听心语·体测加油站”主题餐叙活动 2023-04-27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