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朱冬研究员做客我校“2023年全球卓越人才学者论坛”
发布人: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3-11-04 阅读:

2023113日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朱冬研究员做客我校“2023年全球卓越人才学者论坛,在师生之家路演区2会议室开展题为环境微生物组和耐药组的生物调控作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工商大学人才发展与工作办公室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汪美贞主持。

       

朱冬研究员国家级青年人才、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主要从事土壤动物间互相作用对新污染物的影响及新污染物的生态毒性效应、风险评价与修复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以及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已在ISME JMicrobiomeESTSBB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Google Scholar显示论文已被引用4400余次,H指数34

朱冬研究员及其团队围绕土壤食物网中蚯蚓、跳虫、线蚓、捕食螨等动物抗生素抗性基因变化规律、土壤和塑料际微生物群落的演替与组装、土壤动物间的营养互作土壤CN循环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究,为抗性基因的风险评估提供新思路。

   

朱冬研究员以其专业的学术视野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互动环节,朱冬研究员与会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与交流。此次报告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拓宽了我院师生学术视野,对今后科研学习与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 英国华威大学Hendrik Schaefer教授做客我校“全球卓越人才学者论坛” 2023-11-30
下一条: 日本大阪大学Hiromi Yamashita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讲坛” 2023-11-0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