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启动“我运动·我快乐”体质健康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人:学办  发布日期:2023-04-06 阅读:

近日,为做好迎接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准备,切实提升我院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学院正式启动“我运动·我快乐”体质健康提升专项行动。学院党委书记狄瑞波、体工部教师夏秋冬、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本科生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周燕主持。

启动仪式上,夏秋冬对体质测试工作作了简要说明,并详细讲解了专项训练方案。他指出,本着因材施教、专项提升、助力达标的原则,立足学生体质差异和实际需求,围绕1000米、800米、50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等测试项目,学院联合体工部制定了包括专项提升、专人指导、定期考核等环节在内的“体质提升方案”,希望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集中训练中。

狄瑞波发表动员讲话。他强调,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有助于同学们开展学习和人际交往。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备战训练;二是心态上积极乐观,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享受过程的姿态激发自己的潜能;三是训练上确保安全,注意方式方法、科学锻炼、稳步提升。

狄瑞波、夏秋冬为学院体质健康提升助教团的同学颁发聘任证书。

学院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高度重视学生体质提升,前期购置了各类体育器材,组织开展了校园阳光跑班级擂台赛,优化完善了“学生会-班级-寝室”宣传动员体系,鼓励引导学生积极锻炼、主动锻炼、持续锻炼。同时,学院成立体质提升助教团,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建立监督机制和保障机制,确保学生按时保质开展锻炼。接下来,学院将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工作,发挥体育育人效用,塑造环境学子斗志昂扬、奋楫扬帆的青春风貌。

上一条: 我院师生参加实验室特种设备知识培训班 2023-04-14
下一条: 校长王永贵一行莅临环境学院调研指导 2023-03-3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hjxy@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28008214 传真:0571-28008215 邮箱:hjxy@zj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